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评估组来新疆开展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实地评估和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5-18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  点击:[次]

2023年5月121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朱渤一行6人来疆开展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实地评估及公共文化相关工作调研,对我区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进行考察指导。

5月13日,在新疆图书馆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工作汇报会,会议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洁主持,文化和旅游部评估组、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以及新疆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25人参加会议。会上,朱渤副司长强调了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实地评估提出具体要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从组织实施、参评定等、实地核查等方面对全区评估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汇报,并与第六次评估定等情况做了全面比较分析。新疆图书馆详细汇报了评估周期内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工作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等。会后,评估组查看了新疆图书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与服务情况,核对相关评估数据并提出指导意见。


评估组实地考察新疆图书馆古籍保护利用情况
5月14日15日评估组赴博州图书馆伊犁州巩留县图书馆开展实地考察,仔细了解场馆运行管理及评估工作情况。期间,前往伊犁州伊宁市、新源县对当地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设施运营管理情况、公共服务领域数字化创新应用情况、民间文艺团体发展情况等进行调研。

评估组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图书馆实地考察

评估组指出,此次评估,新疆参评公共图书馆数量及推荐二级馆以上等级馆数量较第六次评估均有增加,新疆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成就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新疆公共图书馆事业建设提出具体建议。


评估组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考察“石榴籽书屋”服务效能

评估定级工作是对公共图书馆建设、管理、服务的全面总结和检验,更是促进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有效抓手。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以此次评估定级为契机,根据评估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全区公共图书馆事业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准工作方向,认真查找差距,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边学习边整改边总结边实践,持续推动全区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上台阶、上层次、上水平,进一步助力“文化润疆”工程落地落实。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