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文旅厅要闻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调度会

作者: 时间:2023-08-03  来源:维稳处  点击:[次]

8月3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学习传达中央、自治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文化和旅游行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5A景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地州市分会场参会。

会上,燕乃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克拉玛依市、博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做作交流。燕乃敏同志对文化和旅游行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吸取近期两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刻认识事故的严重性、影响的恶劣性,以及给全区文化和旅游工作带来的被动性,迅速采取扎实措施,全面消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提高认识,全力做好暑期、汛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的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以赴抓好假期文化旅游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针对文化旅游行业特点,要针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要环节做好游客安全A级旅游景区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工作。要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强化部门间协调合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切实把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