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牢记殷殷嘱托 不负时代使命—— 新疆美术馆组织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7-21  来源:新疆美术馆  点击:[次]

2022年7月18日下午,新疆美术馆党支部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召开学习座谈会,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至15日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新闻报道,学习传达7月1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7月17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有关工作要求。

全体干部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总书记的关怀,厚重深沉;总书记的嘱托,温暖振奋。

新疆美术馆开馆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体系建设,以高质量的美术活动服务社会,满足需求,在提升大众审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展览部负责人张利军在交流发言时说:“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好文化窗口服务。通过发挥美术馆收藏、展览、公共教育等业务职能,逐步健全完善美术馆体系建设,以期达到全国重点美术馆的水平和要求。同时,我们要发挥区位优势,利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着眼“一带一路”等政策深入推进,通过美术馆的各项职能开拓中亚艺术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典藏部负责人殷杰说:“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基于美术馆的功能和作用,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展现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的重要艺术作品;用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我们立足自己的岗位、立足于新疆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会议就美术馆深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美术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美术馆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学用结合,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安排展览、美育等美术服务活动。要通过为艺术家提供交流平台,用高品质的美术作品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三是积极发挥公共服务宣传教育职能,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运用好新疆美术馆对外宣传设备,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广泛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全体干部要感恩奋进、勇担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用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