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办公室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7-20  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次]

7月19日上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公室副主任程玮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勇东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自治区博物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吴永松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观看《玛纳斯》演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程玮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自治区博物馆调研、观看《玛纳斯》演出和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文化、文艺、文物工作,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关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期望,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集中检阅,更是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现场指导,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新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系统深刻阐述、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狠功夫,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二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实际行动,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干部吴永松表示:“作为一名援疆干部、一名新疆的文旅人,我倍感荣幸,也备受鼓舞。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关怀、谆谆嘱托,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援疆干部的优势作用,加强与文化和旅游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援疆项目和资源,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新疆珍贵的文物和文化遗产,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让中华文化瑰宝活起来、走出去”。

党员干部陈雷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考察工作,专程到自治区博物馆、吐鲁番葡萄沟景区、交河古城等文化和旅游场所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工作、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视,让我们备受鼓舞和振奋,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