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新生新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3-02  来源:新疆文化艺术学校  点击:[次]

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导向,加强“四史”教育,引导学生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28日,新疆文化艺术学校师生前往自治区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在各个展厅流连忘返,通过文物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切身感悟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

2023新生乃依曼·库尔班来自伊宁市,她盯着面前的文物看了许久,她说:“没想到还没开学就能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博物馆参观,这里有许多以前只在书本上看到的珍贵文物,没想到当它们都出现在眼前时是如此的震撼。

2019级的李欣蕊是第二次来到自治区博物馆参观,她说:“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再次来到自治区博物馆看到这些精品展览,让我学到了更多历史知识,也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举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非常有意义,感受颇深获益良多,提升了历史文化素养,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识和理解。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