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2023年全区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4-10  来源:博物馆与革命文物工作处、自治区博物馆协会  点击:[次]

4月9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主办,自治区博物馆协会、巴州文旅局承办,巴州文博院协办的2023年全区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培训班在库尔勒市开班,来自全区各地州市、县市区的63名讲解员将接受为期4天的封闭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加强新疆博物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的综合素质,激发全博物馆纪念馆的发展活力,发挥文物以史育人、以文化人作用。

    培训班邀请来自全国博物馆社教工作知名专家亲临现场授课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多样根据学员业务水平设置了现场教学、优秀讲解员示范讲解、一对一辅导等参与性、体验性较强的教学环节。培训结束之后,还将举办“全区博物馆纪念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解大赛”。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