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文旅厅要闻>直属单位 >正文

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凝聚奋进力量——新疆美术馆召开学习习近平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回信精神座谈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5-29  来源:新疆美术馆(自治区书法艺术发展中心)  点击:[次]

5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回信,高度评价了中国美术馆建馆开放60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刻阐述了发展美术事业的重大意义,为美术馆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5月26日,新疆美术馆召开学习习近平给中国美术馆老专家老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座谈交流会,全馆干部职工分享学习感悟畅谈意见建议。

会上,新疆美术馆支部书记、馆长刘世清领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并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美术馆人的亲切关怀,交流发言中,美术馆青年干部表达了为人民服务的坚定决心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和“文化盛宴”,以更务实的作风和更有力举措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中国美术馆的合作交流,多向中国美术馆学习取经。



刘世清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新疆美术馆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胸怀推进美术馆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勇担新时代赋予美术馆的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立足新疆实际,以积累与活化优秀美术成果服务人民为宗旨,在艺术品收藏、研究、展示上多下功夫,深入挖掘馆藏作品的现实意义,增强藏品的活化利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策划一批高水准、高质量、受欢迎的美术展览,发挥好优秀美术作品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践行文化润疆,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努力把新疆美术馆建设成为人民欣赏艺术佳作、提升文化素养的艺术殿堂。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