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无论春夏秋冬,新疆总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作者: 时间:2022-07-22  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  点击:[次]

有人说新疆哪都好就是太远了

有人说新疆是每个行旅人心中的一个梦

也有人说新疆是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新疆那么美,我一定要去看看

新疆

无论春夏秋冬

总有一种魅力能催你出发

新疆的春天漫山遍野的鲜花盛开花海、牧场、牛羊、碧水、蓝天构成一幅绝美画卷

01.美 景

每年杏树花开之时,也就到了吐尔根杏花沟最美的时节,或粉或红或白的花瓣随风起舞,又簌簌洒落于绿色草甸上,漫山遍野,皆为此景,只一眼就能感受到那份浪漫和唯美。

春季,天山天池挺拔、苍翠的云杉、塔松,漫山遍岭,行走其中,体验“人在山中走,云在脚下缠”的独特美景。


乍暖还寒,那拉提的春意已悄无声息的,展现在人们面前,它总是格外的鲜艳,充满着浪漫。旷野上的顶冰花,一株株、一簇簇、一片片迎风怒放,让原本就美丽的草原,更加五彩缤纷、美不胜收。

02.线路推荐

邂逅最美杏花沟,身在其中闻花香听鸟语;徜徉赛里木湖,在云雾茫茫中看天鹅婀娜翩跹;追逐那拉提的那一抹春色,在顶冰花绽放的那一刻感受生命的顽强;流连在天山天池的碧水蓝天中,看暮霭沉沉看风吹浪动。

拜访罗布人村寨,看古老的历史穿越千年的模样;探寻天山神秘大峡谷,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神奇秘境;行走在喀什古城内,品百年老茶馆里的浓郁茶香;远眺慕士塔格峰,在蓝天白云雪山的辉映下惊叹大自然的妙笔神功。

新疆的夏天

是万物生长的季节

绿草如织,骏马奔驰

一望无垠的草原

像是铺满了绿色的地毯

行驶在在公路上

犹如驶入一幅色彩鲜丽的油墨画

01.美 景

夏季的赛里木湖是绯色的,是日出时的心动时刻,浪漫而温馨,是夕阳西下的静谧,温柔而短暂,把一天的疲惫统统带走。

独山子大峡谷悬崖陡峭,谷底流水时分时合,谷肩地面是荒漠草原,站在谷肩处遥望峡谷,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典型的大峡谷景象。

夏季的喀拉峻草原,是大家向往的远方,一路上不仅自然风光辽阔壮美,雪山、森林、草原、花海,峡谷、河流等景观层次丰富完整,而且还可以领略原生态的哈萨克族游牧生活......

02.线路推荐

驰骋独库公路,看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美;享受喀拉峻草原的慢时光,看旱獭在草地上嬉戏打闹;许一场在昭苏草原看彩虹的梦,做一个追虹的人;夏季的那拉提草原,是摄影师的取景胜地,画家的多彩画板。

巴音布鲁克草原,看日落时太阳落入人间的模样;品尝布尔津美食听街边的三五声吆喝;沉迷喀纳斯,等微风吹来,松涛阵阵。

新疆的秋天

是一个金黄的时节

层林尽染,满目流金

01.美 景

秋季的轮台胡杨林黄绿相间、登高远眺,塔里木河在这里蜿蜒流淌,形成众多的岔流,岔流间就是金色的胡杨林海,极为壮观。

秋天的喀纳斯,金色的白桦林、金色的牧场田野、金色的草地、金色的村庄、金色的晨曦,牧人转场时扬起的尘土都是金色的,夺目的金光闪闪铺陈开来。


江布拉克的秋,是属于万亩麦田的,放眼望去,黄澄澄的麦海从眼底一直绵延天边,沉甸甸的麦穗随风摇曳,一幅明丽的画卷由近及远徐徐展开。

02.线路推荐

遇见禾木,等一场日出再赏一次最美星空;去可可托海,在这个没有海的地方,看云海、星海和花海。

新疆的冬天冰天雪地,白雪茫茫树枝凝结成白色的冰棍开出灿烂的雪花薄薄的晨雾,缭绕山间,洁白的雪地上......


01.美 景
冬天的白哈巴被漫天的白雪包裹,木屋顶上沉积的厚厚的雪层,脚下一路嘎吱嘎吱劲儿劲儿的欢腾,捧一簇洁净的白雪轻轻吹散,享受静谧的村庄之旅。


禾木恬静祥和,仿佛一个带着面纱的少女,每当太阳越过山头,喷薄而出的光,如同神奇的画笔,让群山和村落,瞬时变得明媚多姿。



阿勒泰全年200多天的超长雪季,雪量大、雪质优、暖冬无风,阿勒泰+滑雪=完美的冬天。


02.线路推荐

解锁阿勒泰滑雪,上演真实的速度与激情;围观乌伦古湖冬捕,看独特的冬捕。

想出发

什么时候都不晚

只要你想来

新疆不管什么时候都张开怀抱欢迎您!


上一条:

下一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