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新疆政府网  |   新疆文旅之声  |  
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公众服务>热点问答 >正文

新疆奇台县:冰雪资源带火冬季旅游

作者: 时间:2020-12-21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

冬日的江布拉克白雪皑皑,峰峦起伏的天山银装素裹,阳光蓝天辉映,松林雪域相衬,让人置身与雪海之中。

来自福州市的游客刘爱莲经朋友介绍,将江布拉克景区定为这次旅游目的地。她对笔者说:“奇台的天很美,阳光很温暖,空气也非常清新,这次旅游体验真是棒极了!”

入冬以来,奇台县开足马力做优冬季冰雪旅游,依托江布拉克景区做优冰雪观光、运动娱乐、美食餐饮招牌,形成了冬游奇台的强力效应。为方便游客出行,开通江布拉克景区直通车,在春节期间实行景区直通车全免优惠政策,并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打通冬季城市与景区间的最后一公里,让景区离游客更近了,也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个冬季,奇台县冰雪旅游热火朝天。南湖欢乐谷滑雪场位于奇台县城区以西5公里处,建有雪圈道、滑雪道,还为游客提供了雪地摩托车、悠波球等雪地娱乐项目,使游客能在这里畅享雪上之乐。

第二次来奇台旅游的克拉玛依市游客杨婷说:“今年滑雪场增加了好多项目,比去年更加有趣,有滑雪圈、双板、单板,还有滑梯、网红桥。”

奇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马卫红说:“今年,我们将以江布拉克为龙头景区,开展走一段会呼吸的木栈道,雪情纳福、祈福江布拉克等文旅活动,以南湖欢乐谷、攀雪谷2个滑雪场为依托,开展冰雪欢乐颂、相约金奇台的亲子冰上活动,通过涨坝村、腰站子村等乡村旅游示范村为依托开展年货大节等系列活动,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奇台、感受奇台冬季的冰雪美景,品尝奇台的美食,感受奇台浓厚的人文历史文化。”

分享:

上一条:

下一条: